該九家經紀行分別是:富途證券國際(香港)、廣發證券(香港)、國泰君安證券(香港)、海通國際證券、東方證券(香港)、軟庫中華金融服務、申萬宏源證券(香港)有限公司、新鴻基投資服務及雲鋒證券。

該等經紀行並非證監會今次進行調查的對象,而它們已就有關調查作出配合。限制通知書並不影響該等經紀行的運作或它們的其他客戶。

證監會認為,就維護投資大眾的利益或公眾利益而言,發出有關限制通知書是可取的做法。相關調查仍在進行中。

中國鼎益豐於2002年1月上市,是無實質業務,靠證券資產買賣為主的第21章公司,一度被納入深港通可買賣港股名單中。公司於3月8日被勒令停牌。證監會懷疑中國鼎益豐涉及可疑交易,製造虛假市場以操縱股價。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