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指,淡馬錫目前持有約25%屈臣氏股權,計劃出售約值30億美元的股份,約佔屈臣氏總股本的10%。包括騰訊、阿里巴巴等多個財團有興趣競購。

2014年淡馬錫從長和(00001-HK)手中買入屈臣氏約25%股權,作價440億港元。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騰訊可能會夥拍其他投資基金競購屈臣氏的股份,潛在買家將會獲邀參加本月的管理層介紹會。不過,報道指,淡馬錫方面對於出售屈臣氏未有最終決定,而潛在買家的競購金額可能和估值有差距,要達成交易有一定難度。

淡馬錫、騰訊、阿里巴巴都未對報道置評。

長和與阿里巴巴旗下的螞蟻金服早於2017年已合作組成策略夥伴,共同於香港拓展支付寶。雙方更合組公司共同營運「支付寶HK」電子錢包。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