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消息拖累,TVB股價今日跌幅持續擴大至約一成。

TVB於上星期五發出盈利預警,預計2018年全年淨虧損高達2億港元,而2017年是賺2.44億港元。業績大倒退,源於去年TVB大手買入星美控股債券。目前分別持有星美一筆2,300萬美元,年息9.5%,將於2020年到期的無抵押可贖回定息債券;以及另一筆8,300萬美元,年息7.5%,同樣於2020年到期的有抵押可換股債券。

於內地經營電影院業務的星美控股,去年底發公告承認陷入財困,集團的計息債務總額高達60億港元。星美控股自2018年9月3日起停牌至今。

TVB的公告指,公司注意到星美以若干未償債務潛在轉為星美股權之方式進行之債務重組以及以潛在認購星美新股份之方式進行之資金籌集已取得若干進展。本公司現時並非該公布所提述之意向書或諒解備忘錄之訂約方。公告顯示TVB現階段無意參與星美的債務重組,將持有的債券轉為股份。 

TVB過往亦曾投資1,200萬美元購入國儲能源化工的債券,結果於去年5月到期時亦出現違約。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