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日報》不完全統計顯示,目前已有11家企業明確公告申請科創板上市,分別是啟明醫療、聚辰半導體、新光光電、申聯生物、華夏天信、賽特斯、金達萊、江蘇北人、大力電工、先臨三維及復旦張江。保薦機構方面,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國信證券、中泰證券、平安證券均有公告申請的輔導項目。 

另據《中國證券報》報道,上交所在周末召集18家券商舉行科創板股票公開發行承銷工作座談會。與會券商人士透露,篩選推薦首批科創板企業的基本思路是:真、好、精,規模適當,定價合理,運行平穩。

「可以看出科創板首批企業要求嚴格,質量高,預計首批掛牌企業數量不會太多。」有投行人士評價。

《第一財經》就報道,18日還有個保薦代表培訓會,所有的券商都會參加,與會的主要是券商分管領導和投行部負責人等,這個培訓可以算是科創板正式接受項目申報的動員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