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顯示,中國平安年內客戶經營業務持續增長,個人業務營運利潤達977.29億元,按年增長31.1%,佔集團歸屬於母公司股東的營運利潤86.8%。個人客戶數目達1.84億,較去年初增長11.0%;全年新增客戶4078萬,其中35.6%來自集團五大生態圈的互聯網用戶。

如果按保險子公司執行修訂前的金融工具會計準則法定財務報表數據計算,公司實現歸母淨利潤1,242.45億元,按年增長39.5%。在行業結構調整的環境下,公司持續優化業務結構,壽險及健康險業務的新業務價值在2018年下半年按年增長16.9%,全年就增長增長7.3%。

2018年,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態」的戰略規劃指引下,中國平安科技板塊利潤貢獻大幅提升,金融科技與醫療科技業務歸母營運利潤67.70億元,在集團歸母營運利潤中佔6%。

股東分紅方面,中國平安擬向股東派發全年股息每股現金1.72元,按年增長14.7%。另外,中國平安在2018年第一季度已派發30周年特別股息每股現金0.2元。

同日,中國平安公布集團上市以來首次回購股份方案。公告稱,為積極響應國家政府和監管部門的政策導向,穩定資本市場,促進股東價值最大化,公司將首次實施回購股份的方案,回購資金總額將不低於50億元,最高不超過100億元。

中國平安表示,回購的資金來源於自身資金,回購股份將全部用於員工持股計劃,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股東大會已審議通過的長期服務計劃。今次回購將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公司長期激勵機制,確保公司的經營可持續、健康發展。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