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到3月5日,海航集團持有海航控股約5.94億股,佔總股本的3.53%,其一致行動人長江租賃有限公司持有海航控股約5.18億股,佔比為3.08%。海航集團與長江租賃合共持有海航控股6.61%股權。

今次減持計劃涉及不超過1.68億股,即1%的海航控股股權。海航集團計劃以集中競價方式減持,所得資金將用於償還金融機構借款。

2015、2016年海航集團舉債四出收購,導致債台高築,2017年流動性危機爆發,備受關注。自危機爆發以來,海航系上市公司股價大幅下滑。

上月底,一度有傳言稱海航集團將於3月份宣布破產。海航集團否認,但承認集團於過去一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但已經度過了最艱難的時期,並取得了難得的穩定局面,正在全力化解流動性風險。出售現有資產是化解風險的辦法之一,同時,海航集團作出戰略調整,將原來的七大產業集團調整為航空、物流兩大產業集團和兩大事業部,聚焦主業。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