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9月時,為領先競爭對手Uber,美國第二大手機叫車平台Lyft就已宣布會在2019年第一季IPO的消息,如今該公司正式提交招股說明書,並首度發布財報。Lyft將於納斯達克上市,股票代號LYFT。

Lyft於2012年創辦,多年來這家獨角獸在美國一直與Uber競爭激烈。2018年底時,Lyft的市場佔有率升至39%,兩年內急升17個百分點,是目前網約車市場中,僅次於Uber,排第二。

Lyft首度公開的財報中提到,公司2018年總營收為22億美元,按年增長1倍,但虧損也從6.88億美元擴大至9.11億美元。Lyft更在其風險因素中表明,「自成立以來,每年都會遭遇淨虧損,未來也可能無法達成或維持盈利。」

雖然看似不樂觀,但已比Uber為好,Uber 2018年虧損高達18億美元。Lyft預計營收的增長速度比虧損要快,市場佔有率會持續增長。

Lyft沒有具體說明期望的IPO金額,而是標誌性地選擇1億美元這個數字。根據該公司估計,其IPO價值約會是200億至250億美元之間;同樣計劃在今年IPO的Uber,則預估其IPO價值將高達1,200億美元。

即將進行IPO的Lyft,也沒遺忘旗下司機的功勞,並有意回饋那他們。載客超過1萬次的司機,可以獲得1千美元的現金紅利,這些錢也可以用來購買該公司的IPO股票。載客超過2萬趟的司機,能獲得的金額高達1萬美元。

作為Lyft最大的競爭對手,Uber也計劃在IPO時推出回饋方案,獎勵旗下300萬名司機,不過消息人士透露,礙於法律因素,美國海外的司機無法購買股票,只能獲得現金紅利。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