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公布對進一步增加A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權重的諮詢結果, 決定將A股在MSCI指數中的納入因子由5%提高至20%,分三步落實:

2019年5月,MSCI會把指數中的現有中國大型A股納入因子從5%增加至10%,同時以10%的納入因子納入中國創業板大型A股;
2019年8月,MSCI會把指數中的所有中國大型A股納入因子從10%增加至15%;
2019年11月,MSCI會把指數中的所有中國大型A股納入因子從15%增加至20%,同時將中國中型A股(包括符合條件的創業板股票)以20%的納入因子納入MSCI指數。

上述三步實施後,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預計成分股中有253隻中國大型A股和168隻中國中型A股(其中包括了27隻創業板股票)。而A股佔整個指數的權重預計由目前的0.7%大增至3.3%

MSCI官方表示,將繼續觀測市場發展,以確保中國A股在MSCI指數中的權重能及時反映市場准入狀況的改善。MSCI認為,中國開放的速度比大部分人認為的要快,不但沒有出現任何倒退,而且還在加快開放的腳步。

根據統計,整個A股MSCI板塊市值超過30萬億元人民幣,佔滬深兩市總市值比例高達60%,算得上所有板塊中的巨無霸。機構預測,年內A股將吸引超過1,200億美元資金買入,未來十年,預計每年都會有約1,000億~2,200億美元的外資流入。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