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同一場合的上海證券交易所理事長黃紅元表示,目前沒有科創板首批上市名單,亦難以估計何時會有首家企業在科創板上市。

中證兼副主席方星海表示,科創板試點實行註冊制的確是放寬了上市條件,例如容許未有盈利的企業上市,但同時會落實更嚴格的信息披露制度。中證監認為註冊制並非代表任何公司都可以上市,只要中介機構、發行人、投資者和監管機構做好職責,相信不會出現「大水浸灌」的情況

中證監發布的材料則稱,目前股票質押風險得到初步緩解,債券集中違約風險得到有效化解。私募基金風險得到初步管控,各類金融亂像得到有效遏制。證監會還大力優化股債融資和併購重組制度,保持新股發行常態化。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