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傳出財困和面臨結業的ofo,香港的業務疑似突然結束。客戶進入ofo香港app,無法在地圖上再找到任何一輛小黃車,而即使在街上找到小黃車,不少都已經損壞,無法掃描QR圖碼,又或者掃描後亦無反應,無法解鎖使用。

ofo早前解散海外事業部,但強調不影響香港的營運。

ofo前後曾進行過近10次融資,阿里巴巴、螞蟻金服、小米等先後投資了數以十億計,但ofo不斷爆出管理混亂,經歷多次巨大人事變動,市場甚至傳出挪用30億元按金的情況。

目前香港大約有2萬架ofo共享單車。另一香港共享單車Gobee.bike去年結業,大批單車被棄置,部分在單車店以低價轉售。市場當時已懷疑香港市場細小,共享單車投入成本大,耗損率高,是否能可持續發展,即使內地共享單車業都未能獲得盈利。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