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簿旅友》 由美國參與者影片公司、美國夢工場影片公司出品,阿里影業聯合出品。該片擊敗大熱門《羅馬》奪得全晚最後一個獎項最佳電影,令全場都感到意外。

至於由Netflix出品的《羅馬》就贏得最佳導演、最佳外語片和最佳攝影三個大獎。美國傳媒指,Netflix雖然失落最佳電影,但今次仍可算是科技公司成功打入荷里活影壇,從硅谷巨頭變為荷里活的圈內人,標誌著娛樂業新時代的來臨。

和傳統影片不同,《羅馬》本質上是一部網上數碼電影,只會在網上串流平台銷售和播放,但為了可以符合資格入圍奧斯卡,《羅馬》曾安排於非常少量的戲院有限度公映。

Netflix財務數據顯示,2018年的內容支出達到驚人的120億美元,贏得奧斯卡主要獎項才能向投資者有所交代。

2017年,另一新經濟科技媒體巨頭亞馬遜的《情繫海編之城》亦入圍奧斯卡角逐最佳電影,同樣鍛羽而回。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