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感謝陳德霖在過去近十年擔任金管局總裁的傑出貢獻和盡心服務。

陳茂波說:「陳德霖自2009年起領導金管局,多年來不辭勞苦地強化香港的貨幣及銀行體系,推動香港成為亞洲國際金融中心。我尊重陳總裁希望在完成第二個任期後退休的決定。自環球金融危機後,國際社會一直專注如何改革環球金融體系,以應對未來的衝擊。陳德霖在改革進程中一直扮演着關鍵角色。」

陳德霖表示,很榮幸過往多年與金管局團隊攜手並肩,竭盡全力維持香港貨幣及金融體系穩定,不斷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競爭力和地位。

陳德霖認為自己已經工作了43年,現時是適當時候退休,多陪伴家人。

由財政司司長領導的遴選小組會負責下任金管局總裁的遴選工作。該小組的成員包括馮國經博士、劉遵義教授、施文信和任志剛。在遴選工作完成後,政府會另作公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