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三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向路透社稱,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已要求地方新聞出版局停止提交新手機遊戲的版號審批申請;自該局去年長時間暫停發放新的遊戲版號後,已有大量申請積壓待批。

消息人士稱,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本周發佈了相關通知,顯示持續了九個月的暫停審批對遊戲類股份的影響可能會持續,並澆滅了近期恢復審批所產生的憧憬。

由於審批主管部門的調整,內地於去年3月暫停批出新的遊戲版號,而社會對遊戲的暴力內容和造成上癮的批評聲浪越來越大,並日益擔心手遊對兒童和青少年視力的影響。

主管機構在12月重新處理審批,業內人士估計至少有5,000款遊戲等待審批。按照規定,遊戲公司向地方新聞出版局提交申請新的遊戲版號,地方新聞出版局再將申請提交給新聞出版廣電總局。

消息人士說,在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處理積壓的申請期間,遊戲公司仍然可以向地方新聞出版局提交申請,但不會轉交總局。今年以來,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共批出了六批新的遊戲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