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目前約有5億用戶的抖音,於海外市場使用TikTok的品牌名稱。TakTok在印度Google Play下載排名第一,而在Apple App Store亦排在前列。印度政治和文化組織SJM日前致函總理莫迪,點名要求政府禁制抖音等中國應用程式在當地發展。

信函指,當中國繼續支持巴基斯坦對印度的恐怖活動時,印度為何還要讓中國人追蹤印度用戶的一舉一動。 政府亦需要確保本土公司不會受到財雄勢大的中國公司傷害,這些中國公司可能損害印度的創業生態系統、數據主權和國家安全。信函要求當局即時要求Google和Apple將抖音應用程式下架。

印度《經濟日報》報道,泰米爾納德邦地方政府資訊部長要求在當地禁止使用抖音,原因是抖音助長助長了不受法律和治安管制的激進行為,以及色情資訊的分享,有違印度傳統家庭價值。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回應說,非常重視用戶的私隱和數據安全,亦遵守印度的法律法規,正聘請一位印度的營運總裁,與當地執法部門改善協調。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