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彭博報道,此次收購標誌著螞蟻金服首次大舉進入英國。螞蟻金服在一份聲明中說,收購將讓公司能更好地為世界各地的小企業服務。

總部位於倫敦的萬里匯已完成所有權變更,正式攜手支付寶,成為螞蟻金服集團全資子公司。 

美國方面基於安全考慮,去年曾阻止螞蟻金服收購美國的匯款集團速匯金(MoneyGram International)。萬里匯上月關閉了在美國的業務,以避免今次交易受到美方阻撓。

2004年成立的萬里匯主要向從事國際貿易的用戶、小企業及網上商戶提供賄款和貨幣兌換服務,在英國、加拿大、澳洲、香港等國家和地區均持有相關的金融牌照。萬里匯目前擁有約8萬名活躍客戶,每年的交易量超過100億英鎊。

萬里匯早已和阿里巴巴旗下的Lazada合作,為印尼、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的商戶提供國際支付服務。

今次收購後,螞蟻金服旗下的支付寶的國際化優勢得以進一步鞏固,用戶數目亦突破10億大關,成為全球最大的非社交類應用程式。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