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首飛的A380客機,配備雙層客艙,最高載客量達544人。當年被視為豪華、舒適,好有派頭,空中巴士曾豪言要賣出1,200架,但結果至今只是付運了234架,而手頭上的客戶就只是剩下阿聯酋航空。在銷情慘不忍睹下,空中巴士決定完成未來兩年阿聯酋航空最後一批14架訂單後,於2021年停產A380。

空中巴士當年曾認為全球航空業需要巨無霸客機應付日益龐大的客量,但現實是A380燃油成本貴,停泊空間大,不少航空公司反而追求機身輕巧,更具燃油效益的客機,而廉航的冒起更令全球約200座位的中短途客機需求大增,A380由巨無霸淪為大笨象。自從波音推出新一代787系列夢幻客機後,A380就更無人問津。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