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2015年微軟推出Edge作為新的預設瀏覽器後,IE就似乎進入了休眠狀態。微軟視窗部門網絡安全專家傑克遜(Chris Jackson)在最新的網誌中指出,微軟已經有四年未有更新IE。雖然IE目前仍然支援大部分的網絡新標準,用戶瀏覽網頁看起來也沒有甚麼問題,但其實越來越多新的網絡應用程式已經不會再進行IE兼容和安全測試。用戶除了可能會逐漸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錯過不少新的內容外,安全風險亦越來越大。

Google Chrome是目前全球最多人使用的瀏覽器,佔六成市場份額,Firefox排第二,Edge就排第三。作為IE的繼承者,Edge的市場反應不太理想,主要是沒有甚麼特別之處可以吸引用戶,而且Windows7和8等較舊的視窗系統都不支援Edge。微軟聲稱會在未來幾星期測試新版本的Edge,新版本將能夠在舊的Windows上安裝。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