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BC報導,蘋果公司內部將此次員工遣散視為泰坦計劃相對較新的管理層進行的重組內容。去年,蘋果聘請了公司老將也是特斯拉工程副總裁的Doug Field與Bob Mansfield一起領導泰坦計劃團隊。CNBC還稱,其他受到重組影響的員工仍留在蘋果,但調去了其他部門。

雖然「泰坦計畫」裁撤200人,但這不代表蘋果已放棄發展自動駕駛技術,只是在新管理團隊下做出的人員調度。該公司表示:「我們仍然相信自動駕駛技術有很大的潛力,蘋果也有獨特的優勢,這是有史以來最有野心的機器學習專案。」

蘋果2014年開始一個在內部命名為「泰坦計畫」的車輛研究計畫,並指派曾在福特擔任過工程師的副總裁Steve Zadesky 負責。

當時傳出許多「蘋果要發展iCar」的風聲,董事會成員Mickey Drexler也透露,創辦人喬布斯生前有過打造汽車的想法。但「泰坦計畫」在蘋果內到底扮演什麼角色,這項計畫發展到未來究竟有何打算,則一直沒有對外說明。

一直到2016、17年,才有消息指出蘋果已將電動車的發展計畫擱置,並將重心轉移為自動駕駛系統。在2017年10月,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才公開承認蘋果正在研發自動駕駛技術。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