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表示,這種純電動設備是由亞馬遜西雅圖研發中心獨立開發的,尺寸與小雪櫃相仿。

這種機器人能夠以普通人的步行速度在人行道上行駛,在周一至周五的白天為用戶配送包裹。

目前只有6個Scout配送機器人在華盛頓州斯諾克密西縣的一個社區進行測試。亞馬遜表示,人類監督員將會在早期測試階段陪同機器人工作,確保這些設備能夠正確地應對人類和寵物等障礙物。

除卻Scout外,亞馬遜還在嘗試無人機和Prime品牌貨運飛機等多種運輸方式。2013年啟動的無人機配送服務目前仍在測試之中,尚未面向大眾市場推出。但目前沒有跡像顯示該公司會放棄無人機配送,轉而使用地面機器人。

不過,考慮到無人機面臨巨大的監管和安全障礙,所以Scout有可能先於Prime Air無人機進行部署。

與此同時,Scout機器人還可以幫助亞馬遜擺脫「最後一公里」配送過程中對UPS和聯邦快遞等公司的依賴。亞馬遜以往一直都會優化供應鏈、配送和物流業務,但「最後一公里」卻交給快遞公司來完成。但由於物流成本極高,促使亞馬遜採取措施開發新配送方式。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