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n之前就職於Samsung SDI,後於2018年12月加入蘋果。Samsung SDI為三星一家子公司,以開發智能手機鋰電池為主。Ahn的LinkedIn資料顯示,他曾擔任三星「下一代電池組和材料創新」的高級副總裁。同時,他還是韓國蔚山科學技術院能源和化學工程部門的教授。

雖然三星是Samsung SDI的最大客戶,但是蘋果也曾使用過三星的電池。蘋果一直在自主開發設備零部件,以減少對第三方公司的依賴。據彭博社分析,Ahn的加入或暗示,蘋果亦有自主開發電池的打算。2018年蘋果還曾與礦主商量直接購買鈷礦,以便自己生產電池。

之前還有傳聞稱,蘋果正在開發自己的MicroLED顯示器、LTE晶片及Mac產品線的處理器。蘋果已自主生產了用於iPhone的A系列晶片、Apple Watch的S系列晶片,和用於AirPods與Beats耳機的W系列晶片。

但是,在2016年,三星曾一度陷入Galaxy Note7的「爆炸門」醜聞。最終,三星認為,存在多個影響Note7電池的缺陷,其中包括導致短路的設計缺陷等等。Ahn是否涉及三星問題電池目前尚不清楚。但自Note7的事故之後,三星加強了電池安全檢查,之後設備也未再出現電池問題。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