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zPolitik利用澳洲《信息自由法案》獲得相關文件。該文件顯示,這兩家公司去年就在溝通合作測試事宜,計劃在2018年11月和12月測試。這兩家公司之前還曾在微型無人機通訊系統上進行過合作。

目前還不清楚這些測試是否已經啟動,但文件顯示,測試過程需要使用空中巴士的Zephyr無人機,這是一種專為防衛、人道主義和環保任務設計的飛行器。Zephyr與Facebook目前逐步淘汰的Aquila無人機非常相似:這其實是一種高空偽衛星,可以使用太陽能持續飛行數月之久。

Facebook選擇的S型Zephyr擁有25米翼展,最多可以飛行到20公里海拔,使用毫米波向地面發送上網訊號。

由於上述文件涵蓋的是測試之前的計劃和會議內容,所以目前還不清楚具體測試結果。

Facebook發言人說:「我們仍在跟合作伙伴開發高空偽衛星(HAPS)上網技術。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信息可以分享。」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