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具體細節仍不明確,但根據披露該消息的3D Robotics行政總裁Chris Anderson透露,這個部門將設在Uber的JUMP集團內部,該集團負責Uber的共享電動自行車和電動滑板車項目。

這個名為Micromobility Robotics的部門將探索能夠自動駕駛的電動自行車和電動滑板車,使之能夠自己完成充電,或前往用戶需要的地方。英國《每日電訊報》還披露,Uber已開始為該團隊招募人才。

Uber先進技術集團在一份調查表格中寫道:「Uber新成立的出行團隊正在探索各種方法,希望通過傳感器和機器人技術來提高我們電動滑板車和自行車的安全性、使用體驗和運營效率。」

Uber去年12月發布新一代JUMP單車,具備自我診斷的能力和可更換的電池,希望能夠提高JUMP整體的單位經濟性。

無人駕駛自行車和電動滑板車可以在充電過程中降低這些設備對人類的依賴。這樣就可以在其它公司的產品電量較低的區域部署充滿電的自行車和電動滑板車。而借助可更換電池,Uber便可在車輛返回倉庫時快速更換電池,然後重新部署。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