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的Big Mac今次輸給了愛爾蘭快餐連鎖店Supermac。Supermac其實並無食品稱為「巨無霸」,但是麥當勞一直以Supermac和Big Mac名字太相似為理由,阻止Supermac在歐洲擴張業務。Supermac於2017年打官司,挑戰麥當勞「巨無霸」在歐盟的獨家註冊商標使用權。

歐洲知識產權局認為,麥當勞未能有效證明在2017年前的五年內,在歐盟成員國內「真正使用」「巨無霸」的註冊商標,因此批准Supermac的申請。今次裁決意味著日後除了麥當勞,其他食品店亦可以在歐盟使命Big Mac命名旗下產品。

Supermac向路透社發出電子郵件,表示很高興在訴訟中獲勝,日後大型企業將不可以隨意霸住大量商標,卻不使用,以此「欺凌」較細小的對手。

麥當勞對裁決深表失望,表明會提出上訴。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