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去年12月在溫哥華被捕。孟晚舟面對美國的引渡請求,因美國指控華為向伊朗出售美國制造的設備。

任正非周二表示,華為從來沒有從任何政府接到關於提供不適當信息的請求。

任正非說:「我依然愛我的祖國,我擁護中國共產黨,但我絕不會做任何有損世界上任何國家的事情。」

在回應其他國家對華為設備安全性的擔憂時,任正非表示:「中國沒有任何一條法律要求任何公司安裝強制性『後門』。」他補充稱,華為從未發生嚴重的安全事件。

任正非還淡化華為可能被一些國家阻止參與5G網絡建設的風險。他稱:「從來都是這樣,你沒法與所有人合作......我們會把焦點轉向為那些歡迎華為的國家提供更好的服務。」他補充稱,全球而言,華為已拿到30份5G建設合同。

任正非向美國總統特朗普喊話,形容美國總統偉大,指出特朗普的減稅政策有利於美國工業。特朗普曾表示,若干預孟晚舟被拘留一案,可以確保美國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他願意這麼做。

任正非稱:「我想傳遞給美國的信息是:合作和共享成功。在我們所處的高科技世界,由單一公司或國家維持或支持世界需求正變得越來越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