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預計,美國的低利率將維持相當長時間,很可能已見證本輪加息周期的最後一次加息,「美國再加息一次或者兩次是完美的可能,但沒有任何事情處於預設路徑。我預計聯儲局會暫時喘口氣,在下一次行動前評估一下目前經濟如何。」

耶倫表示,美國零售商對2019年前景更為謹慎,擔心全球經濟數據降溫和市場拋售。由於經濟不確定性,聯儲局已聽到有關商業開始將投資計劃暫時擱置的傳聞,一些原本被考慮的投資包括零售商升級供應鏈等。

她認為,商業真正擔心的還有全球貿易緊張,「零售業擔心未來商店裡能賣什麼」。

耶倫對現階段美國經濟和消費者支出仍看好,認為基本面驅動的消費者支出數據,以及所有反映經濟活動的硬數據都看起來非常好。不過,她也預言,低利率會持續相當長一段時間,去年第四季開始的美股下跌也會影響消費者支出。

另外,耶倫驚訝市場如此關注縮表進展,因為這一項目原本的設計是用不會干擾市場的方式進行。鮑威爾曾暗示,如果證明縮表確實是造成市場動蕩的問題根源,對重新設計縮表政策持開放態度。耶倫認為這一表態很重要,「但是我不認為目前有證據說明縮表出了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