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rida在接受Fox Business Network訪問時表示:「從12月第一周至今,很多事情真的發生了。一些全球經濟增長數據開始變得疲軟。我們認為,在評估適當的政策時,我們今年能夠在開會討論時保持耐心。」

他還稱,當局將密切關注即將公布的經濟數據,包括全球經濟增速等,「我們會看到整個宏觀經濟狀況。」

上述評論與他上周發言基調一致。當時,Clarida將聯儲局政策歸納為數據依賴,而非路徑依賴。他稱,貨幣政策並沒有遵循預設的路徑,當局更傾向於根據經濟數據,決定未來利率調整。

他這番話與聯儲局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表態一致。

在2018年12月議息會議上,聯儲局官員預計,2019年將加息兩次。

鮑威爾和Clarida上述言論意味著,實際加息次數有可能不到兩次。克里夫蘭聯儲銀行行長梅斯特(Loretta Mester)更是於本月初直截了當地表示,如果通脹沒升,聯儲局可能於今年停止加息。

無論是鮑威爾,還是Clarida或梅斯特,都不認為美國會陷入經濟衰退。Clarida稱,經濟發展勢頭良好,「 我不認為經濟衰退即將發生。」

對於縮減資產負債表,Clarida表示,全球經濟前景放緩尚未達到嚴重地步,但可能會影響美國出口,若需要,將毫不猶豫地調整資產組合的流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