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院周五審理高通與聯邦貿易委員會(FTC)之間的一個官司,蘋果高層出席作證時,透露該件事。

2011年到2016年期間,蘋果依賴高通獨家供應此類晶片。該晶片用於幫助iPhone與無線網絡連接。從2016年開始,蘋果把此項業務分配給英特爾和高通,但2018年,蘋果讓英特爾獨家為其最新款iPhone供應上述晶片。

負責供應鏈事務的蘋果高層Tony Blevins周五作證時表示,蘋果也曾考慮聯發科與三星電子供應其下一代無線網絡5G modem晶片。三星是蘋果在智能手機市場中的最大對手。

FTC正在起訴高通,指控其採取反競爭的專利授權方式,以保持在高端modem晶片市場的主導地位。

Blevins在加州聖荷西一家聯邦法院作證稱,蘋果一直尋求擁有多家modem晶片供應商,但後來與高通簽署獨家供應協議,因高通對專利許可費用提供很大折扣,以換取獨家供應資格。

2016和2017年時,蘋果在部分iPhone中引入英特爾的modem,但仍使用高通的晶片。但蘋果2017年初對高通提出的法律訴訟導致雙方業務關系發生了轉變,導致去年發布的蘋果手機僅採用英特爾的modem。

「Project Antique的整個概念就是尋找第二家供應商,無意冒犯(英特爾),但我們不想只有這一家供應商。我們希望高通和(英特爾)同時供應。」Blevins稱,蘋果考慮讓英特爾成為Apple Watch的獨家modem供應商。

Blevins又稱,與三星談合作對蘋果而言並不是理想選擇,但三星目前是蘋果最大的零部件供應商。

Blevins沒有說明蘋果是否已就5G modem供應商做出決定,也沒有說明是否將於2019年發布5G版iPhone。彭博社早前援引消息人士報道,蘋果2020年才發布5G版iPhone。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