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獲利下降,讓已然因上周蘋果調降季度收入預測而緊張不安的投資者更加擔憂。蘋果稱,罕見調降預測的原因,在於中國iPhone銷售狀況欠佳。

三星表示,第四季營業利潤初估為10.8萬億韓元(96.7億美元),較上年同期下路29%。三星並稱,第四季收入初估為59萬億韓元,較上年同期下降11%。

路孚特(Refinitiv)數據顯示,分析師料三星電子盈利在2019年下降,因中國市場將持續低迷。

據行業追蹤機構DRAMeXchange,第四季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價格下降10%。NAND快閃記憶體(閃存)價格下滑了15%。

DRAMeXchange預計,2019年第一季記憶體晶片價格將平均下滑10%。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