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電動車製造商調降美國所有車款價格,以抵銷綠色能源車稅收減免降低所產生的影響。另外,其暢銷車型Model 3轎車的季度出貨量也未達到目標。

分析師質懷疑特斯拉所有車款降價2,000美元,是否暗示其美國市場需求下滑,此舉最終是否將損及公司剛開始獲得的盈利能力。

美國銀行分析師John Murphy表示,此舉可能暗示著,特斯拉大量未交貨訂單或許沒那麼多。

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之前出人意料地保證,該公司第三季將實現獲利。若能成真,將是其十五年來僅有的第三度獲利。不過,馬斯克經常定下目標和期限,最終卻沒能實現。特斯拉在2018年首三季並沒有獲利,現金流仍是投資者的一大疑慮。

馬斯克一直面臨巨大壓力,需要履行穩定Model 3產量的承諾,這對於緩解資金緊張、實現長期獲利能力至關重要。特斯拉稱,Model 3每日產量近1,000輛,與馬斯克的承諾基本一致,但略低於華爾街的預期。該公司稱,將於2月開始向歐洲和中國交付Model 3。

從周三開始,特斯拉將Model 3、Model S和Model X降價2,000美元,令市場意外,也使其股價承壓。特斯拉收市跌6.81%,報310.12美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