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報道指,若洽談成事,最快會於數周內公布收購消息。

WorldFirst是國際滙款公司,總部位於倫敦。其為企業、銀行、資產經理及個人客戶提供滙款及貨幣對沖服務,成立近15年間,曾為16萬名客戶轉移逾600億英鎊資金。

有銀行業人士指出,目前雙方已告知英國金融行為監管總署該筆交易,但尚不清楚螞蟻金服是收購全部股權,還是其中一部分。

《中國經營報》指出,WorldFirst在香港持有金融執照,和內地市場的關係十分緊密,其不但由2008年便開始和內地企業往來,並於今年申請內地第三方支付執照,甚至取了中文名--萬里匯。

螞蟻金服近年積極發展海外市場,惟其投資局限於東南亞市場,在歐美等主流市場,卻因政治疑慮,難以施展拳腳。今年初,美國否決螞蟻金服收購速匯金交易,此次若能成功收購WorldFirst,將是螞蟻金服在西方市場的一大突破。

目前,阿里和螞蟻金服已對印度Paytm、泰國Ascend Money、菲律賓Mynt、韓國K-BANK和KakaoPay、巴基斯坦Telenor Microfinance Bank、孟加拉bKash等金融科技公司進行投資或戰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