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儲局公佈加息決定後,美股連續第二日大跌,標普500指數跌破2500點,創15個月新低。納指和道指均收創14個月新低;納指更已較8月高位回落19.5%,距技術性熊市一步之遙。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資策略師Peter Boockvar稱,股市已進入無人區,估值創今年新低後,技術分析人士慌忙尋找下個支撐位,標普500指數的心理支撐位或是2400點。

華府停擺傳聞不斷,Boockvar認為若政府關門,肯定很快會重啟,這可能不是市場大跌原因,現在的問題是,這是這些年第一次在牛市出現虧損避稅意圖的拋售(tax-lossing selling),這將放大市場波動。

所謂虧損避稅是指,到了一年快結束時,投資者拋售表現不佳的股票,降低或者抵銷資本利得稅。

BTIG首席股票與衍生品策略師Julian Emanuel則認為,未來兩三個月,這種市場回調完全可能演變為熊市,因聯儲局並沒有展示,其對收緊貨幣政策給資產價格迅速下行帶來的影響具足夠敏感度。

Emanuel說,市場擔憂聯儲局的加息和縮表正在給風險資產和增長帶來問題。他還不擔心經濟衰退,但是害怕聯儲局的政策失誤可能導致衰退。

QMA首席投資策略師和投資組合經理Ed Keon則預計,美股2019年的收益出現負增長。他並預計,市場可能在貿易形勢好轉以前變得更糟。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