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公司表示,這個佔地170萬平方英尺的園區名為「谷歌哈德遜廣場」(Google Hudson Square),包括坐落在哈德遜大街和華盛頓街的幾處租賃物業。新園區將成為谷歌廣告銷售部門Global Business Organization的主要辦公場所。

路透社報道,谷歌希望2020年搬遷至哈德遜大街的兩座建築,在2022年入駐華盛頓街。在未來10年內,將讓谷歌紐約的辦公場所可容納比目前多一倍以上的員工。谷歌目前在紐約擁有超過7,000名員工。

該公司將在總部以外地區投資的計劃,與近來其他美國科技巨擘如蘋果等的行動如出一轍。蘋果上周稱將以10億美元在德州奧斯汀興建一座133英畝的園區。

上月,亞馬遜宣布,將在紐約和華盛頓特區開設辦公室,創造逾25,000個工作崗位。

谷歌打算在曼哈頓下西區投資高端房地產的行動,也凸顯出紐約做為孕育創新及科技企業的樞紐地位。

Atlantic Equities分析師James Cordwell說,鑒於可利用的人才數量,谷歌這麼做相當明智。Cordwell還說,紐約一直是谷歌核心廣告業務的中心,這個做法也合情合理。

Alphabet股價周一收低2.48%至1,025.6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