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稱,軟銀可以從這筆交易中賺取約30億美元利潤。不過,軟銀尚沒有做出最終決定,可能會選擇保留其股份,或僅出售部分持股。

據悉,雖然軟銀仍持有英偉達股份,但它已構建一項約60億美元的固定波幅策略。這讓投資者在持有股份的同時,保護自己免受股價下跌的影響。

受益於從人工智能至加密貨幣等因素,英偉達股價今年一度表現出色。然而,隨著市場對需求疲軟,和該公司增長前景擔憂加劇,英偉達自10月1日的歷史高位以來累積下跌48%。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稱,其股價急劇下跌已導致軟銀傾向於減持股份。

據消息人士稱,軟銀持有的英偉達期權之中,部分將於明年到期,期權的平均價格在230美元至240美元之間,若英偉達股價反彈,軟銀可能不再行使其出售股份的期權。

軟銀於2017年初開始買入英偉達30億美元的股份,成為該公司第四大股東。該些股票價值在9月時達至70億美元,如果軟銀以平均行權價行權,軟銀將獲得60億美元。

英偉達第三季收入為31.8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