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宗IPO反映出企業在股市波動下仍繼續推進上市交易,這為今年中國企業赴美上市盛況劃下句點。

路孚特(Refinitiv)數據顯示,在騰訊音樂上市前,中資企業今年美國IPO籌資額為79億美元,僅次於2014年。

騰訊音樂美國IPO是今年中資企業的第四大IPO,愛奇藝以24億美元規模排在首位,其次分別是拼多多的16億美元,和蔚來的11.5億美元。

騰訊音樂旗下擁有流媒體應用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和卡拉OK應用全民K歌,是中國最大的網絡音樂平台,每月活躍用戶逾8億人。

騰訊音樂常被拿來和Spotify比較,但相對於Spotify,騰訊音樂提供社交性更強的互動服務,並從中獲利。

消息人士又稱,騰訊音樂發行了4,100萬股ADR,現有股東進一步賣出4,090萬股。騰訊音樂估值為213億美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