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說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如果我認為它對國家有利,如果我認為它對達成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貿易協議有利,這至關重要,對國家安全有利,我肯定會在認為必要的時候干預的。」

特朗普稱,他尚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孟晚舟被捕一事。他希望中國向更多美國產品開放市場,並停止華盛頓所謂的竊取知識產權行為。

美國指控孟晚舟在與伊朗有關的交易問題上誤導跨國銀行,令這些銀行面臨違反美國制裁措施並招致嚴厲處罰的風險。

孟晚舟若被引渡到美國,將面臨在與伊朗有關的交易問題上誤導多家跨國銀行的指控。一家加拿大法院周二批准孟晚舟在等待聆訊引渡美國裁決期間獲得保釋。

被問及孟晚舟是否將獲釋時,特朗普表示:「有可能會發生很多不同情況。這也有可能成為磋商的一部分。但我們會與司法部接洽,我們會與他們談談,我們會有很多人參與其中。」

對於是否樂於見到孟晚舟被引渡至美國時,特朗普表示他要先看中國方面有什麼要求。不過,他也稱,華為被指控的那些做法是很麻煩的,「這是一個大問題,我們和中國等國的很多公司之間都遇到過不同形式的問題。」

特朗普又稱,在習特會之後,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已通過電話進行,且美國與中國官員可能進行更多會談。

他透露,中國重新大量購買美國大豆,逆轉之前的舉措。中國7月對美國出口大豆徵收關稅,以報復美國對中國商品的關稅舉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