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公告顯示,認購方為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為阿里全資擁有。根據協議,阿里影業將以每股1.25港元向阿里發行10億股新股,通過此次發行募集總額將達12.5億元。

據悉,本次交易將在達成慣例成交條件後完成,包括獲得阿里影業獨立股東以及港交所的批准。

該公告又披露,增持將進一步加強阿里影業與阿里旗下其他媒體內容及分銷業務,包括優酷、大麥和阿里文學等之間的合作,從而為中國觀眾打造用戶體驗;借助阿里在大數據及電子商務方面的優勢,支持阿里影業深入拓展中國電影業增長前景。

阿里影業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樊路遠表示,阿里影業成為阿里的子公司,可以利用集團在大數據技術及電商方面的優勢,加強與優酷、大麥網、阿里文學等大文娛業務的合作。

受上述消息刺激,阿里影業股價大漲近6%,報1.3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