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董事會在一封信中表示,當一位知名且直言不諱的投資者公開攻擊你的公司時,進行這種程度的盡職調查是公平和適當的。

這封信是Facebook的總法律顧問Colin Stretch寫給索羅斯開放社會基金會(Open Society foundation)總裁Patrick Gaspard的。

索羅斯今年1月在達沃斯論壇上公開抨擊Facebook,他稱Facebook和谷歌等是社會威脅,並呼籲對這些公司加強監管,他其後又於大跌前沽清Facebook持股。

《紐約時報》報道,桑德伯格在今年1月索羅斯在達沃斯公開抨擊Facebook後數天,就發郵件要求調查索羅斯。不過,Facebook之後發聲明強調,在這封郵件發出之前,針對索羅斯的調查已開始。

《紐約時報》日前報道,Facebook曾僱佣共和黨背景的公關公司Definers調查索羅斯和反社交媒體民間組織的關系,例如Freedom from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