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豪國際上周表示,始於四年前的一次黑客侵入,使喜達屋(Starwood)酒店預訂系統中多達5億顧客的資記錄遭泄露。

三名消息人士表示,調查本案的私人偵探發現,黑客所使用的工具、手法和程序,在之前被認為是中國黑客所為的網絡攻擊案中也曾被使用,這些黑客或許是為中國情報機構收集訊息,而不是為了錢財。

雖然中國的嫌疑最大,但上述消息人士表示也有可能是其他黑客所為,因為部分侵入工具此前已被發在網上,其他人也可以獲得同樣的侵入工具。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說,調查人員懷疑,從2014年以來多個黑客團伙可能一直同時駐留在喜達屋酒店集團電腦網絡之中,使得確定主犯一事變得更加困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任何形式的黑客攻擊。如有關方面有相關證據,可以向中方提供,中國有關部門會依法開展調查。」

在被問及中國黑客的參與情況時,萬豪國際發言人Connie Kim不予評論,「我們沒有可供分享的信息。」

萬豪國際周五披露黑客攻擊事件,促使美國和英國監管機構迅速對此案發起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