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接受「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首屆反仇恨勇氣獎項時,庫克強調蘋果一直致力於防止仇恨言論在其生態系統中傳播。

「對於那些試圖傳播仇恨言論、國家分裂以及暴力的人,我們想說的只有一句話:你在我們的平台上無任何立足之地。」庫克說:「你在這裡絕無安身之所。」

八月,蘋果從iTunes和播客應用程式中刪除極右陰謀論者Alex Jones及其媒體Infowars的帳號。Jones經常針對悲慘事件傳播虛假和惡毒假設,為此一直遭受眾人批判,譬如2001年世界貿易中心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導致近三千人喪生。

「從早期的iTunes到如今的Apple Music,我們始終禁止宣揚含有白人至上主義訊息的音樂。」庫克說:「為什麼我們要這麼做?這是因為這麼做是正確的。我們今年已經向大家表明,我們絕不會在App Store上為暴力陰謀論者提供平台。」

庫克還於演講中表明科技將促成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

庫克一直反對政府對於弱勢群體,以及被剝奪權力的人群抱有歧視。2017年,庫克曾公開反對特朗普總統拒絕穆斯林國家移民人群進入美國的做法,並在備忘錄中告訴下屬,這並不是蘋果支持的政策。

一年前,庫克和另外90多名商業高層一起反對北卡羅來納州法律迫使變性學生使用與其性別認知不符的洗手間。

庫克2014年公開自己的性取向,並且經常抨擊那些反對LGBT的法律。阿拉巴馬州的一項反歧視法案還是以庫克的名字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