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報道稱,這意味著2019年推出的iPhone將不支持5G,也意味著三星等競爭對手將有機會從蘋果手中贏得更多用戶。

該消息人士稱,在電訊商推出5G服務後,蘋果可能要等待一年的時間,然後才在其主要設備上部署這項標準。

彭博社稱,蘋果決定暫緩支持5G可能與高通之間的法律訴訟有一定關系。眾所周知,高通是5G晶片市場的領跑者,而蘋果新合作夥伴英特爾又無法讓蘋果於2019年推出支持5G的iPhone手機。

該報道又透露,過去蘋果待一年時間,才推出支持新移動標準的手機,並不是什麼大問題,因自2007年推出第一代iPhone以來,蘋果一直遙遙領先。

但踏入2019年,其風險可能就不同,因從4G邁向5G,是一個非常大的飛躍,5G可能成為新設備的一個主要賣點。蘋果競爭對手三星已表示,將於明年推出支持5G標準的Galaxy旗艦產品。在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市場中國,華為和OPPO等均已計劃推出5G手機。

Gartner分析師Mark Hung稱:「在移動網絡技術市場,蘋果一直處於落後狀態。在過去,這可能沒什麼影響,但5G則不同。如果等到2020年,我想就會有影響了。」

事實上,蘋果在挽留用戶方面也面臨著壓力。過去兩個月,蘋果股價已下挫20%,因種種跡像表明,新一代iPhone的市場需求遠低於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