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指責源於Facebook本月初拒絕新加坡政府一項請求,即要求Facebook刪除一篇有關該國一國有銀行和發生醜聞的馬來西亞主權財富基金「一馬發展」(1MDB)的文章,因為這是一則懷有惡意的假消息。

唐振輝表示:「Facebook曾承諾與新加坡當局緊密合作,快速處理假新聞。但當真正攻擊新加坡的假新聞出現時,Facebook卻拒絕刪除這一內容......Facebook這樣做是允許自身成為一個傳播謊言的平台,而這些謊言將毒害和分裂社會,鼓勵仇外心理,並從中獲利。」

對於拒絕撤掉這篇文章,Facebook之前曾在一封電子郵件聲明中稱:「我們沒有禁止發佈所謂謊言的政策,除非這些內容可能會導致迫在眉睫的暴力或身體傷害。」

另外,新加坡信息通訊媒體發展局(IMDA)本月初表示,Facebook之前也拒絕該局的一項要求刪除一篇文章的請求。當時,新加坡司法部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稱:「Facebook拒絕撤下一篇有明顯錯誤,具有誹謗和攻擊新加坡動機的帖子。」

Facebook與新加坡政府在虛假新聞問題上素來有分歧,而新加坡是Facebook的亞太總部。Facebook近期宣佈,投資10億美元在當地建造首個亞洲數據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