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排名轉變伴隨著強勁收入,沃爾瑪稱電子商務收入增速達至43%,其並上調了年底的盈利預期。

該公司第三季的每股盈利為1.08美元,高於華爾街預期的1.01美元。不過,該公司表示,由於匯率因素的影響,其收入低於1248.9億美元,較預期遜色。

eMarketer曾於7月份計,沃爾瑪今年將在美國佔據3.7%的電子商務市場份額,但根據其迅速增長的線上銷售額計算,這一比例已升至4%。

沃爾瑪今年的線上銷售額將增長39.4%,略低於線上傢俱和家居用品零售商Wayfair的增長速度,Wayfair預計今年銷售額將增長40.1%。

與此同時,蘋果將在2018年實現略高於18%的增長--這與智能手機和其他設備國內銷售放緩有關。從2017年到2018年,它在電子商務市場的份額相對保持不變,從3.8%增長到3.9%。

相比之下,沃爾瑪的市場份額從3.3%上升到4.0%。

但兩者都落後於目前為7.2%的eBay。亞馬遜將在2018年佔據美國電子商務市場48%的份額,高於去年的43.1%。

eMarketer稱,亞馬遜今年在美國本土的收入將超過2521億美元。

eMarketer首席分析師Andrew Lipsman表示:「沃爾瑪的電子商務業務最近一直在全速運轉。這家零售巨頭繼續進行明智的收購,以擴大其電子商務投資組合,吸引更年輕、更富裕的消費者。但最重要的是,沃爾瑪在快速增長的線上雜貨業務上取得了進展,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大量消費者採用點擊提貨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