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貝索斯也提到,他必須盡量拖延這一天的到來,「如果我們開始關注我們自己,而不是客戶,那麼這代表我們將迎來終結。我們的職責就是讓這一天儘可能晚到來。」
但是,貝索斯發佈上述言論之際,正值亞馬遜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之時。

10月底,亞馬遜第三季業績報告顯示,其收入雖以5億美元之差不及預期,但37億美元純利刷新歷史紀錄。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發佈的《2018年第三季全球智能音箱市場報告》,全球智能音箱出貨量第三季達到2270萬,按年增長197%,創歷史新高。當中,亞馬遜智能音箱全球出貨量為720萬台,市場佔有率達31.6%,排名第一。

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Mark Mahaney指出,亞馬遜的下一個重大舉措或是成為物流巨頭,「他們實際上是在直接與聯邦物流和UPS進行競爭。」

Mahaney說:「這件事情發生只是一個時間問題,這將是一個投資週期。」他認為亞馬遜是科技公司中前景最好的一個,因為其雲端業務和廣告業務的利潤率是其零售業務規模的十倍。

但是,CNBC道出一些亞馬遜員工憂慮公司的擴張步伐。在過去8年裡,亞馬遜員工人數增長20多倍,擁有逾60萬名員工。自2013年以來,該公司股價已上漲逾3倍。

對於亞馬遜未來如何發展及生存,貝索斯上周四並沒有直接回答,他僅表示:「大多數擁有幾百年歷史的公司都是啤酒廠。這很有趣--我不確定這對社會意味著什麼。」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