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份長達42頁的報告中,Blue Orca聲稱,拼多多去年的虧損比該公司向美國投資者披露的金額高出了65%。

不過,拼多多表示:「我們發現Blue Orca的報告中含有一系列錯誤假設......我們將於11月20日周二公布季度業績,屆時將處理提出的問題。」

「我聽說過拼多多在上市前捏造數據。」某銀行駐香港的分析師表示:「我覺得這種說法難以置信,因為騰訊、紅杉資本(Sequoia)、以及全球一些最有頭腦的人都在關注它,所以我確信他們對收入確認等基本事項進行過盡職調查。」

拼多多周四收跌2.26%。

Blue Orca稱,拼多多向美國與中國監管機構提交的文件中存在差異,該公司拼多多並利用一家與其董事長有關的未經披露的公司僱用員工,其員工總數是其報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人數的4.3倍。

Blue Orca又稱,拼多多網站的商品交易總額(GMV)比阿里巴巴及京東等同行高得多。然而,該機構表示,使用拼多多官網上的員工數計算,拼多多平均每名員工產生的GMV與行業平均水平相當。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