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旗下巴郡期內小幅增持52.3萬股蘋果股票,總持股增至近2.53億股,繼續鞏固其作為蘋果第二大股東的地位。

Symmetric.io數據顯示,富達基金也增持700萬股蘋果股票,持股量達到1.109億股;資產管理公司Janus Henderson Group則增持330萬股蘋果股票,持股量達到2080萬股;

此外,包括索羅斯基金、老虎基金、Coatue Management等多家機構紛紛加注蘋果。

Esplanade Capital創辦人Shawn Kravetz也表示,其已再度增持蘋果股票,因蘋果與其他矽谷巨頭相比,其估值仍然較合理。

不過,對沖基金增持蘋果股票,卻正值多家投資銀行下調蘋果目標價之際。

Guggenheim周三將蘋果的評級下調至中性。Guggenheim預計明年蘋果iphone銷量將下降5%,手機價格上漲也不足以抵消銷量下降。

同日,瑞銀表示,考慮美元上漲因表,供應商紛紛下調業績預期,以及海外銷售的壓力,將iPhone銷量從7500萬部調降至7350萬部,並將蘋果目標股價從240美元下調至225美元。

高盛也下調了明年第一季iphone產量和收入預期,降幅分別為6%和3%,該機構也將蘋果目標價由222美元下調至209美元。

另外,摩根大通更是本月第二次下調蘋果目標價,其由270美元降至266美元,該行認為中國等新興市場宏觀經濟環境疲弱和美元走強影響iPhone銷售。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