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顯示,這一估值70億美元的生物科技獨角獸計劃將所募資金用於藥物研發和臨床開發,領頭承銷此次首次公開招股(IPO)的投行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和摩根大通。

截至9月底止的9個月中,Moderna收入為1億美元,錄得虧損2.43億美元。去年同期,該公司收入1.14億美元,虧損為2.18億美元。另外,Moderna資產負債表上有12.3億美元現金,沒有負債。

之前,該公司已通過私人融資的方式籌集24億美元資金,最新估值是於2月的一輪5億美元融資中獲得的。

據外國傳媒報道,這家成立於2010年的生物科技企業致力於研發傳染病、癌症免疫和罕見病等相關療法。簡單而言,Moderna計劃製造合成mRNA,之後注射入患者體內,使其體內細胞自行產生藥物療法。

這種療法廣受青睞,因若能將mRNA導入體內的特定細胞或者組織中,就可利用細胞本身的核糖體表達出mRNA編碼的蛋白。因為mRNA可以表達的蛋白多種多樣,所以可以通過mRNA治療的疾病非常廣泛。

與基因療法相比,mRNA不會影響DNA的結構,且隨著時間的推移會被細胞分解,故它的副作用能得到更精確的控制。mRNA療法在治療疾病方面具非常大的潛力。

值得注意的是,使用mRNA作為治療手段須克服兩個技術難關:一是體外合成的mRNA會被人體的免疫系統識別成外來物,從而產生免疫反應。二是如何將mRNA導入到特定的細胞和組織中發揮作用。

目前,該公司研發管線中有21個研發項目,其中10個已進入臨床開發階段。

在Moderna之前,全球規模最大的生物科技IPO是信達生物製藥(1801)在香港上市,其募資規模達33億港元,折合約4.2億美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