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瑞幸咖啡正在中國迅速擴張。該公司今年1月剛剛成立,依靠低廉的快遞和線上下單,已經在中國21個城市開設1,400多家門店。

該公司的擴張資金來自投資者,其中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今年7月,瑞幸咖啡宣布完成一輪2億美元的投資,令估值達到10億美元。這使該公司在中國成為以最快速度躋身獨角獸公司行列的企業之一。

一位消息人士稱,在與潛在投資者的新一輪談判中,瑞幸咖啡計劃籌集2億至3億美元新資本。

第二位消息人士稱,交易條款仍可能調整,籌資規模可能在1億至2億美元區間。

兩位消息人士稱,瑞幸咖啡也開始就海外首次公開發行(IPO)與投資銀行進行早期磋商,最有可能的上市目的地是香港或紐約。

瑞幸咖啡對融資或IPO計劃不予置評。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