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舉行的微軟未來解碼大會(Microsoft Future Decoded conference)上,納德拉表示,科技行業和政府需要共同考慮每家企業成為數碼公司的意外後果。他強調了三個主要考慮因素:私隱、網絡安全以及人工智能倫理。

納德拉說:「我們所有人都將不得不考慮我們所創造的數碼體驗,以真正將私隱視為一項人權。」

納德拉讚揚了歐洲新的通用數據保護法規(GDPR),該法規為任何在歐盟有業務的公司制定了嚴格的隱私標準。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最近也對這項法律表示歡迎,他呼籲在美國實行類似的私隱監管。

納德拉表示:「GDPR作為一項法案,一項監管是一個偉大的開端。我們將這視作全世界的人們如何看待私隱設定標準的東西。」

納德拉和庫克等科技公司行政總裁,在對數據私隱問題的持續擔憂中,越來越多地表達了他們對監管的支持。庫克上週在布魯塞爾發表演講時猛烈抨擊科技公司,他稱個人訊息正被「以軍事效率武器化」。

納德拉說,普通公民和小企業最容易受到網絡威脅,「我們需要利用我們的集體力量來保護這些最脆弱的人群,這不僅需要我們的產業,也需要國家參與其中。」

他補充說,公司需要圍繞人工智能制定道德標準,微軟和其他技術創造者有責任解決這項新技術帶來的意想不到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