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在清除虛假賬戶後用戶數量減少,但Twitter收入和盈利輕鬆仍超越華爾街預估,此乃得益於廣告收入增加。

Twitter股價三個月前曾大跌19%,當時公司宣佈用戶數量出現類似幅度的下降,令華爾街感到錯愕。這一次,Twitter對散布虛假消息和仇恨言論的賬戶進行刪除,投資者表示歡迎,認為這是鞏固高品質用戶的最佳途徑,只有這樣的高品質用戶,才對廣告商有吸引力。

據路透社報道,「如果他們正在清理機器人、虛假賬戶,並杜絕仇恨言論的發表,那麼對整個平台的良性發展確有好處。」Pivotal Research Group分析師Brian Wieser說:「這當然對廣告商更有吸引力。」

Twitter第三季廣告業務收入較上年同期跳增29%至6.50億美元,得益於Live Nation Entertainment等媒體公司、職業棒球大聯盟以及和職業足球大聯盟的廣告收入。

這推動整體收入按年大增至7.58億美元,勝於分析師平均預計的7.026億美元。該公司經調整後每股盈利為0.21美元,遠超過分析師平均估計的0.14美元。

Twitter表示,3月開始的賬戶清理將使公司收入增速超過用戶增速的情況持續一段時間。但Wedbush Securities股票研究主管Michael Pachter表示:「Twitter在解釋每月活躍用戶下降方面做得很好,這為他們爭取了時間,但如果每月活躍用戶2019年不能恢復增長,該股將承壓。」

Twitter稱,其每月活躍用戶按年增長9%,增速低於前季,且是兩年來最慢增速。該公司並未公布每日用戶總數。

Twitter股價周五收升15.47%至31.8美元。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