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初,騰訊宣佈向B站增資3.176億美元,增持後者股份至約12%。騰訊稱,是次合作將使雙方的投資布局和未來計劃產生優化協同效應。一個IP(知識財產)將很有可能在B站建立口碑,在騰訊各渠道擴張影響力,最終得到全鏈條開發碩果。

是次合作內容包括騰訊與B站在版權方條件許可的情況下互相開放動畫片庫;騰訊與B站在動畫項目的採購、參投、自制方面,建立深度聯合機制,合作形式包括分攤成本、同步首播、開放優先投資權等;騰訊與B站在ACG(動畫,漫畫,游戲)產業鏈上下游方面,同步新的行業投資機會,積極促成共同投資。

此外,騰訊還將與B站在游戲聯運方面討論更多的合作可能性。

上月,騰訊宣佈進行大規模的組織架構調整,其中一個亮點就是組建了平台與內容事業群(PCG),希望將騰訊視頻、動漫、影業、文學、音樂、體育等多個業務線能產生更好協同效應。騰訊與B站的資本和內容合作,也正符合騰訊近期戰略升級的方向。

免責聲明:本網頁刊載的所有投資技巧及分析,僅供參考用途。讀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要自行判斷及審慎處理,更要自行掌握市場最新變化。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頁及相關作者與受訪者無關,本網頁概不負責 。而本網頁所有專欄作者的觀點,不代表本媒體立場。